K

张佳乐中心向【风暴】

·邹远视角非cp
·非cp向
·走时间轴,会换视角,集中在百花霸图
·手机排版


张佳乐退役的消息来得猝不及防。

就像上一秒绚烂的光影还在屏幕上炸裂,下一秒屏幕上涌现的荣耀二字分崩离析,留下的却是名为王不留行的魔道学者。

输了。

邹远心下了然,作为一个职业新手上场,战队的输赢更多是取决于老将们在比赛场上的斡旋厮杀,自己不过是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。

若真戴上胜利冠冕,反而会在心中折射出一种茫然的喜悦——荣誉虽在,内心却无法抑制地斟酌起自己的份量以及在队伍中的位置——邹远知道自己的实力距离独挑大梁还有着不小的距离,对于作为新秀就能独唱一台戏的情况,心有向往但从不奢求。

可即便如此,也不免下意识地假设如果能赢,内心的喜悦不会让邹远拒绝这份荣耀,当然也会发自内心地向往以及为队友们自豪。

不过苦涩也无法令人否认的是,这个假设并没有成立,甚至颇具嘲讽的——在这个战队里也从没有成立过。

但邹远心下其实还无太大不甘。

——毕竟从隔间操作室走出来的人,在说输了的时候,可能还要多个【又】字。

但是张佳乐什么都没说,他勉强笑了一点,揉揉痉挛的手指,例行公事地给战队每个人一个拥抱。

邹远本以为这个拥抱会来的有些克制不住的难过,却只是礼貌疏离,甚至与平常有点跳脱的张佳乐有些出入。

当时张佳乐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,过低的语调在邹远耳中却转化成了模糊的杂音。当他扭头想追问,却尴尬地看见张佳乐踉跄了一步——张佳乐一缕半长发勾在了自己队服胸口的拉链上 。

当时邹远皱着眉想把头发从拉链的缝隙中挑出来,没注意到张佳乐直接伸出手粗暴地扯断。它落在张佳乐上衣左边的队徽上,把一个【百】割裂开来,又或许不只是队徽,而是割开血肉一直向里。

只是当时不足以邹远想那么多,他看着卡在拉链上的乱七八糟的纠葛物,没来由地有些无奈。

后来邹远还是拉住了要转身的张佳乐,让他再说一遍。

然后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,却没有给出什么回答,邹远也并无追问的念头。

当时张佳乐笑的很平静。

当天发布会,张佳乐没有出席。

——大概是情绪不稳定,坐在回程大巴上,邹远下意识假设,关上窗户,又突然否决了这个推论——张佳乐离冠军咫尺之遥的经验说真的可不少,甚至算得上全联盟最丰富的——只是心下一紧,邹远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刻薄。

——张佳乐为百花的贡献有目共睹,事实上百花缭乱与百花战队的渊源已久,从名字就可窥见一斑,但是也让人想起别人对这名字的评价——绚烂一时。

这么说来是有些残忍的。“好炫,但是没打中”甚至成了张佳乐的打法调侃标配。在众多解说员似笑非笑的调笑之下,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放在了夺目的烟幕弹上,百花打法被虚化成了一个灿烂一时就马上倾倒的王朝——垂死挣扎一般地丢出所有武器,最后在咫尺之遥下崩塌。

其实一开始是没有调侃的。繁花血景刚出世时甚至震动了整个荣耀圈,一路无人能望其项背,然后它带着势如破竹的架势——被叶秋破在脚下。

但即便如此也无可厚非,毕竟比赛场上输赢难免,繁花二人又是新切出的组合,让人看到一些好像能赢过叶秋的架势,也够有盼头。只是赛后一场叶秋吐槽一般的采访回答,听说是让张佳乐郁闷了好几天。

但是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意气风发少年郎,出门就得了个榜眼头衔,虽然很遗憾,又被状元嘲了两句,也不会放在心上——“下一次一定是冠军。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神态从来没有变过。


邹远提早到了经理的办公室,张佳乐的不辞而别预示着什么,他早已清楚,但他并不清楚战队接下来的安排与打算,张佳乐的弹药专家早已练到登峰造极的地步——不用说盛产弹药师的百花,放眼整个联盟,也没人敢挑起接手百花缭乱的担子。

结果这个担子,最后却这样砸到了自己身上,避无可避。

邹远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还不自觉摩挲的手里的账号卡,卡的边缘有些泛白。张佳乐以前总喜欢拿两指夹着账号卡,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桌面,那时他总是会微微偏着头,不知想些什么,只是嘴角稍稍挑起一点,眼睑半下合着,若是这时叫他,他通常愣怔一下,抬起眼时就能看见亮光缀在他颜色偏浅的瞳仁,然后翻起手中的账号卡,给自己打一场指导赛。

现在这张卡到了自己手里。

那时邹远不知道,这便是风暴的开端。

评论

热度(13)